close

  央廣網本溪2月7日消息(記者王新月 韓秀)馬年春節期間租辦公室,遼寧本溪市的剪紙文化創意產業園在發展了一年之後,園內各家工作室都有新變化。
  又到了剪紙園一年中最紅火、最忙碌的時候了,建築設計結合馬年的元素,剪紙園創作出很多新產品,像我手中拿的這個福字,就是新創作出來的。在我身邊的剪紙藝人們,也在加班加點的趕製作品。現在工作很忙吧?現在接訂單接到手軟,每天都要忙到很晚,這不,把孩子都帶來了。
  劉桂芝的頤桂堂系統傢俱是第一批入駐中國本溪剪紙文化創意產業園的工作室,一年多的時間里,她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原本退休在家只是玩玩剪紙,沒想到卻成立了工作室,當上了老闆。和去年零散的賣剪紙相比,今年劉桂芝的工作室已經初具規模,產品不斷創新,連經營理念也發生了變化。
  劉桂芝:我們這個是給沈陽中興大廈做的,現在我們的剪紙不光是賣給老百姓了,不少企業單位都和我們合作,我們現在這樣的訂單很租賃製冰機多啊。
  通過和多家企業的合作,劉桂芝工作室逐步探索出了產業化發展的新路子,訂單是越接固態硬碟優點越多,生意也是越做越遠。
  劉桂芝:喂,中興大廈啊,你們那批貨我已經做好了,是你們來拿還是我給你們送過去。
  劉桂芝:裝裱公司啊,我要的禮品盒和卷軸快點給我送來啊,我這著急用。
  在剪紙工作室里,款式新穎的作品讓人眼花繚亂,結合馬年元素,各式各樣的福馬剪紙成了今年的搶手貨。
  劉桂芝:這個是福馬迎春、這個是馬送福祿、這個是結合馬年郵票創作的。
  喜愛剪紙的人們慕名而來,讓缺少幫手的劉桂芝喜出望外,通過專業的培訓輔導,不少人成了劉桂芝的得意門生。大家都聚集在剪紙創意產業園這棵大樹下,發展起來自己的事業。
  學員:我是在一次偶然的展覽上看到的,一下子就被剪紙吸引了,我就找到劉老師來學習,通過幾個月的學習,我掌握了很多技巧,我把我的剪紙送給親戚朋友,他們都不相信這是我做的。我想讓更多的人瞭解剪紙。
  說起這一年的變化,劉桂芝感慨頗多,和她一樣,剪紙園裡十幾家工作室的發展之路都越走越寬。這一年,他們收穫的不僅是事業的蓬勃發展,更是民間藝術的發揚和傳承。
  劉桂芝:今年我們發展的很好,不光零售,我們還和一些企業積極合作,老話說有行無行要常在行,我們就是一直堅守在剪紙園,我覺得堅持對剪紙的發展很重要。
  正像劉桂芝所說,有行無行常在行,創新是剪紙文化產業蓬勃發展的不竭動力,而堅守則是他們對家鄉、對民間藝術的執著與深情。  (原標題:[新春走基層]遼寧剪紙文化創意產業現紅火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96xrhw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